zsecyai

一个没头没尾的片段

为了掩盖我近期周中忙工作周末到处浪没空码字的现状,混个更


喻文州抢在车门关闭前的最后一秒硬生生地挤了出去。那个身影还没跑远,他分开站台上刚刚下车的人潮一路追上去,激起一阵阵惊呼和抱怨。他嘴里用法文叫着抱歉,脚下的动作却没放慢半分。

巴黎的地铁通道向来盘根错节如同迷宫,对方的身手之灵活又远超常人。在他满以为即将跟丢的时候,却又总能在冲过岔路口后在通道的尽头看到那个背影。他跟着那个影子跳下几阶楼梯,又侧身从狭窄的电梯左侧冲上去。墙上的广告在暗金色的画框内像是一幅幅流行艺术展品,在他视野内飞快地掠过。通道中卖艺的小型室内乐团惊讶地看着他们,手中的演奏倒是没有停下来。

是莫扎特的G大调弦乐小夜曲,喻文州想,可惜大概是由于注意力被这场追逐分散,乐声多少显得有些散乱。

背景音乐跳跃的节奏多少让人有种置身电影场景中的错觉。他加快了脚步,却看到前方的衣角一闪,钻进了一个拉着红白塑料警戒线的狭小入口。喻文州丝毫没有犹豫地跟了进去——这几乎让他在事后回想起来的时候有些惊讶。

这段禁止进入的通道中没有灯,他只能靠前方传来的脚步声辨别方向,摸索着粗糙的水泥墙壁前进,直到尽头有微光透过来。走下又一段楼梯后,眼前豁然开朗,他发现自己踩在一段锈迹斑斑的铁轨上。

他终于明白这是在哪里——巴黎地铁众多的“幽灵车站”之一。出于种种原因,它在建成之后并没有对外开放。

黄少天跳上废弃的月台,居高临下地看着追逐了他一路的人。背后的应急灯光并不能使人看清他的脸,只是照亮了墙壁上经年累月的污迹和涂鸦。或许是因为瞳孔颜色偏浅,他就像是猫科动物一样,在昏暗中只有眼神是明亮锐利的。

“喻文州,”他说,看着被叫到名字的人露出稍有些意外的表情,“你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

“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喻文州伸出手,“而且我也不关心——东西还我。”

黄少天轻笑了一声,声音在隧道内荡出微微的回响。

“那就自己来拿吧。”



来张效果图,图源网络


评论(15)
热度(165)

关于我

全职相关暗搓搓存文地
喻黄,蓝雨,隔壁老王
© zsecy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