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ecyai

【喻黄/王方】Hangover (下)

 *电影《宿醉》梗,大致就是一群好基友彻夜狂欢喝到断片第二天与毫无头绪的混乱状况斗智斗勇的故事

*庙药恶友组,感情戏不是重点,这更不太涉及cp不打tag了


上篇戳这里


纸条上的字迹虽然带着一丝酒后的放飞自我,仍然能明确看出是王杰希亲笔所写。

“可以的呀王杰希,一言不合就买房?”

“其实还挺符合他的人设的吧。”喻文州评论。

“闭嘴。”王杰希说。

有了这个提示,几人很快在酒店房间里找到了其余的文件——全部在一个纸质的提袋里,外面印着房产中介的名字。由于看上去太过正常,再加上没有人知道“real estate”是什么意思,一直都被他们忽略了。

“话说老王,在你告诉我们有24小时教堂的时候,你大概没想到还有24小时中介这种设定吧?”两人翻看文件的时候,黄少天帮不上忙,在一旁边悠闲地撸猫边炮轰王杰希,“这简直是为你量身定做啊,我很怀疑他们除了你之外还会不会有其他的客人。王杰希啊王杰希,你浓眉大眼的居然也有今天!咦你们快看,这里其实还有第三只猫,是个三花,好乖啊哈哈哈……”

“少天安静一下,这会需要集中精神。”喻文州说。

“……哦。”

 

半吊子翻译二人组这次很快地完成了任务(很难说其中黄少天保持安静起了多大作用,文件太长跳过不看又起了多大),找到了最关键的那一份文件。

“所以这个大概就是类似于意向书的东西吧。”

“嗯,还有这里有中介的地址。”喻文州用手指着,“这里还提到了五万美元,看来就是你交的订金了……”

“走,上门去。”王杰希合上手中的文件夹。

 

房产中介的地点其实就在简易教堂不远处,同样装饰成了浮夸的拉斯维加斯风格。里面的职员带着这一行从业者共有的热情友好,听他们说明来意之后,表示虽然昨晚当值的同事已经下班,但他可以用店内的监控录像帮忙确认他们的行踪。

夜间的客人并不多,所以对方很快就找出了他们。

“我们在一点零五分离开这里,所以士谦的失踪的时间段也就被压缩到了五个小时以内。”喻文州拿出随身带的小笔记本,在上面添了一些记号。

“回酒店吧,继续找线索。”王杰希说着,已经走出了房产中介。

“哎等等……你还没问退定金的事情呢!”黄少天急忙叫住他。

“先找方士谦,”王杰希回头看他一眼,“大不了,这房我买了。”

黄少天被他最后一句话中的冲天A气雷得定身在原地三秒,然后抓着喻文州控诉,“我靠……老王他是不是霸道总裁文看多了!”

 

“所以如果我们总结一下到目前为止的已知行踪,大概是怎样?”回酒店的路上,喻文州还在锲而不舍地整理线索,“我们喝醉以后,应该先是去了赌场。”

“然后你大概是觉得赢了钱就应该结个婚,于是我们去了教堂。”王杰希说。

“然后你大概是觉得别人结了婚你就应该买个房,于是我们去了房产中介。”喻文州说。

“然后你……”王杰希“你”了两声,发现目前的线索就到此为止了,有点失望。

“等等,”难得没有加入战局的黄少天轻声说,“你看我们三个人手背上,都有一个挺魔性的标记。”

三个人伸出手来比较了一下,黄少天的在左手上,黑不溜秋的一团,看不出是什么。王杰希的在右手上,隐约能看出来周围的一圈似乎是些字母。喻文州的也在左手,相对而言最清晰,于是其他两人围着喻文州的手左看右看。

“你说我们会不会是入了什么邪教了?”黄少天担忧道,“搞不好方士谦就是投名状。”

“可是我们好像也没得到什么超能力啊。”王杰希从头到脚检视自己。

“老王你说什么呢,还不快开坛做法解救我们,这对你来说应该是……”
“‘洒洒水啦’,”王杰希娴熟地接过话来,带着一点不耐烦解释起来,“你想太简单了,要开坛做法,阵法里得有天场、地场、人场,精髓在于气,因气而成势。如今你仔细看这个标志,对方分明阵势已成,当中以走兽为阵眼集气,下方左右各绘廿八星宿图成掎角之势,中间再配布北斗七星阵聚气,可谓天地人俱全,破无可破,不就是我们住的美高梅酒店的标志吗。”

喻文州一直配合地伸着手让他讲解,此时听得都呆了。

“再看边上,这几个字母怎么看都是‘SPA’。应该就是酒店里那个特别大的水疗中心了。”王杰希下结论,“去问个究竟吧。”

“……”蓝雨二人组面无表情地跟上他。

 

水疗中心门口的巨幅海报已经大致让他们明白了情况:昨夜这里曾有一场盛大的泳池派对。

他们来到前台询问工作人员,这次的过程十分简单明了。泳池派对入场需要领取用来记录消费的电子手环,出场时再归还结算,而对本酒店的客人一律是在房卡下挂账处理。报上房间号,工作人员很快地查到了记录:四人在半夜一点多钟入场,然后又在四点左右离开。

“是四个人?”喻文州确认。

“是四个人。”

“这下好了,一下把失踪时间压缩到了四点到六点的两个小时之内。”喻文州掏出本子写写画画,“两个小时不算长,发生了什么事情?”

“也许去厕所的时候在马桶上睡着了。”黄少天说。

“也许一不小心掉进了喷泉水池。”王杰希说。

“也许碰上了一位来搭讪的美女。”黄少天说。

“也许逛街的时候迷路了。”王杰希说。

喻文州打断了他俩的头脑风暴:“虽然我们昨夜的下限可能有些深不可测,但是想想看,什么情况能让我们觉得丢下他一个人单独行动也很合情合理呢?以这个标准来看,美女来搭讪倒是符合的……”

“可惜就是不太现实。”黄少天吐槽。

“但是我认为,”喻文州没搭理他,“我们接下来应该研究一下房间里那几只猫。”

“是啊,”王杰希突然想到了什么,“方士谦……不太喜欢猫。”

 

三只猫分别是一只狸花,一只橘猫和一只三花,皮毛挺干净,营养状况看着也不错,不像是流浪猫,但又没什么迹象可以表明是家养的。他们又在浴室的隐蔽角落发现了一个蓝色的塑料箱,里面有厚厚一层碎报纸,暂时被几只猫征用来了当厕所。

“看样子,这些猫来到这里不会早于五点钟。”王杰希蹲着塑料箱边仔细观察了一番,得出结论。

“你这又是怎么知道的啊?” 

“经验,和智慧。”

“……”黄少天已经不想再吐槽他了。

“箱子上没有字,”喻文州绕了一圈,“也看不出有什么特殊的用途。拉斯维加斯大概有几千个地方用得上这样的箱子。”

“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是怎么想到把猫带回来的?”黄少天烦躁地抓抓头,看向他的前队长,“文州,你想到什么没有?”

“我们为什么要带猫回来并不重要,毕竟我们昨夜的下限深不可测,”喻文州直起身来,双手抱臂,“但我感觉这就是我们和士谦分开的原因。虽然也有其他说得过去的猜测,可这就是我们面前最直接、可能性最大的一个。我们当时忙着逗猫或是捉猫,他不耐烦,提出自己要去做某件事情。”

“至于这某件事情究竟是什么……首先,我想我们带猫回来,应该就是早上最终回到酒店的那一次。不然的话,很难想象我们放下猫再次出门却没有去找方士谦。而我们回来之后很快就都睡着了,一方面当然是因为大家都很累了,另一方面,想来我们并不担心他的状况。”

“这样就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他交待清楚了他的去向,我们认为合情合理,没有什么可担心的,虽然在当时我们对合情合理的定义可能是个谜;第二种则是我们认为他已经回来了。毕竟这里有好几个房间,在那种情况下没有一间一间查看,也是正常。”

“我个人倾向于第二种可能。第一种并非不可能,只是第二种概率更大。那样的话,显然他临走前说的是,他要先回去。而我们最终罔顾动物福利把猫带回来的原因……”喻文州苦笑了一下,“也许是,想在第二天早晨给他一个惊吓。”

“这只狸花早晨倒是给了我一个惊吓。”王杰希坦言。

“算是某种意义上的现世报?”喻文州道,“如果我的猜测正确,那么下一步我建议想办法找到当初遇到猫的地方。从那里到酒店之间,应该会有某种线索。”

其余两人都很习惯喻文州时不时这样凶残一把了。黄少天早年还爱嚷嚷两句“队长你也太夸张了吧,你写小说呢?”,如今也懒得评论了,直接就讨论起了行动计划。

“我们怎么找到遇到猫的地点呢?猫认路的吧?”

“我们昨夜应该走不了多远,估计还是在它们认识的范围内的。”王杰希作为专家发表意见。

“那我们就赶紧出发吧!”黄少天信心满满地随手抱起一只就要走。

“你就这么抱着走?用这个箱子吧。”喻文州边说边清空了箱子的内容物,“毕竟昨夜我们应该就是这么把它们带回来的。”

 

三人走出酒店,按照王杰希的建议特地找了一个僻静的角落,以减轻猫的紧张感。放下箱子,三只猫发现自己重获自由,在对周围的情况作了一番谨慎的刺探后,一改之前撒娇卖萌的粘人作风,十分无情地冲着远离他们的方向狂奔起来。

“靠!”三人虽然嘴里骂着,脚下也只能跟上去。黄少天边跑步还要边讲话:“老王你这战术完全失败啊!你不是最懂猫了吗怎么没料到他们来这一手!这下我们……怎么办啊……说出去岂……岂不是……笑死人……呼哈呼哈……”

王杰希挺想怼回去的,然而肺里并没有多余的空气可用。像他们这样的电竞选手出身,虽然也重视健身,但这种爆发式的高速奔跑实在不是强项,没多久就觉得腿软。更何况猫要是全速跑起来,甩开人也就是分分钟的事。

“这边!”喻文州眼尖,伸手一指。原来三只猫到了某个路口,减慢了速度,又开始变得小心翼翼起来。他们连忙趁机冲上去,将距离缩减到了一个合理范围内——

只见三只猫一个接一个的,跳上一堵墙,消失了。

三人连骂街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扶着墙大口大口地喘气,好像下一秒就要死过去一样。

 

差不多顺过气来之后,王杰希便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其他两人也有样学样。一时间没有人说话。

王杰希看了看表,距离他们原本计划离开拉斯维加斯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

“一会到点了你俩先走吧。”他突然开口,“虽然人人都说不会有事,但是没亲眼确认之前,我总不好把方士谦一个人丢在这儿。”

“老王你说什么呢,”黄少天懒洋洋反驳他,“在你眼里我们就是这样的人啊?”

“不就是几万块钱的飞机票吗,”喻文州学着他之前的语气轻描淡写地说,“大不了再买一张。”

王杰希笑了笑,没说话。

三个人似乎是因为开完了誓师大会下定了决心,变得有点破罐子破摔,干脆就在这种分秒必争的时刻坐在路边休息起来。太阳已经高挂天际,强烈的阳光毫不吝啬地笼罩在这座沙漠赌城上。他们坐着的地方正好处于墙投下来的阴影之内,倒是十分舒爽。

天真蓝啊。王杰希想。

一整个上午拖着疲惫的身体四处奔波,线索一次次出现又一次次断在某处,再加上隐藏在某个角落、时不时就会出来刺他一下的担忧,是人都会沮丧,他也一样不例外。

“你们知道吗。”黄少天突然开口,那种平静被打破的感觉,甚至令人有一丝不悦。

“一般来说在解谜游戏的设定里,给出的线索全部用到之前,是不能通关的。”

“你是说冰雨?”喻文州倒是跟上了他的思路,“确实需要解开,但是讲真的,我目前还没想到什么。”

“其实很简单不是吗,”黄少天此时异常地简洁,“来源必然是国人,但不可能是游客,这一带基本没有居民……”

他伸手指向了斜对面一间一直没有人注意到的建筑。

“我刚刚在手机上查了,这是我们酒店周边范围内,唯一的一家中餐馆。”

 

餐馆内只有稀稀拉拉几个客人。大概在拉斯维加斯这种地方,有心来吃廉价中式快餐的游客并不多,而这条路又有些僻静。柜台后面坐着一个年轻亚裔姑娘,普通话听不太懂,广东话倒是说得极为流利。两个广州土著立刻切换了语种和她大讲特讲起来,留下王杰希一个人在旁边莫名其妙。

不知道说了多久,姑娘离开了柜台去打电话。黄少天走过来,向他解释情况。

“昨夜上工的是他们老板。一开始她说老板这会下班了,她也不清楚昨天的情况。于是我们问她老板会不会恰好是电竞迷,她超惊讶啊,说你们怎么知道?我说能否请你转告老板,就说蓝雨黄少天在此。”

王杰希撇了撇嘴,表达他的不屑。

“然后她就被我的鼎鼎大名镇住了,说哦~我听老板提过你!怪不得早上交班的时候他那么开心说遇到偶像了人生满足。我现在就给他打电话,虽然他也许还在睡,但是不打的话明天大概要被他追杀。”

黄少天正说得手舞足蹈,姑娘打完电话回来了,对喻文州说:

“楼塞挖甘发过累。”

喻文州说:“都贼都贼。”

……是都贼,感觉自己好像上了贼船。王杰希心想,又回忆起了当年每次去蓝雨打客场的时候那个吓人的气氛。

 

老板是个小伙子,还算得上年轻,但从远远看到蓝雨的前任双核开始就脸红得像个大姑娘。另一边喻文州和黄少天心下也有些忐忑,毕竟才退役不久偶像包袱还挺重,不知道昨夜有没有在粉丝面前干出什么形象全毁的事情。王杰希的忐忑则是另一种,比较类似于,担心自己会不会被套麻袋。

于是好端端的一次偶像粉丝见面,气氛搞得像是一场尴尬的相亲会。

“黄……黄少,”老板终于鼓起勇气开口,还带点小结巴,“虽然昨夜已经说过了,说两次感觉有点耻……不过还是想再说一次,我我我是你的脑残粉!”

“谢谢,我很开心。”黄少天不由自主地端出了商业微笑。

“还有喻队我也特别喜欢,我房间里好多你们俩的海报。”老板说完,又急切地问,“我昨晚送你的冰雨还在吗?”

“哦哦果然是你送的啊,在在在,我特别特别喜欢,猫也特别喜欢……”喻文州扯扯他衣角,黄少天没把下面的“拿他磨爪”几个字说出来。

老板看上去对他莫名其妙提到猫有点疑惑,但并未追问:“那就好。当时我真担心它会看不到今天的太阳……”

“呃……其实昨天的事情我们记得不是特别清楚,”黄少天把“特别”两个字咬得挺重,“能不能给我们讲一讲当时的情况?”

 

“其实就是,夜里我坐在店里,当时没什么客人。突然门口进来一个人,我抬头一看,哗!黄少!”

黄少天没有对他所使用的奇怪拟声词提出异议,面带微笑地点点头鼓励他讲下去。

“当时觉得自己是不是睡迷糊了,怎么可能,结果后面又进来一个人,哗!喻队!”

同样被设定为了自带开场音效的喻文州也保持着微笑。王杰希有点想笑但忍住了,尽量把自己的存在感在这群人面前降到最低。

“我正想着怎么会有这种事,接下来就被震到了。居然有两个微草的人跟你们在一起!”

“两个?”黄少天抓重点。

“两个。王杰希和方士谦嘛,化成灰都认得。”老板轻飘飘地看了王杰希一眼,身经百战的魔术师居然觉得背后有点发冷。

“后来呢?”

“后来你们点了东西,我就鼓起勇气跟你搭话,没想到你俩人特别好,又给签名又给合影的。我觉得打扰了你们,挺不好意思的。然后就想起来,我楼上还有一把冰雨的模型呢,自己做的。如今冰雨也换成焰影了,不知道以后还看得到看不到,就送你当个念想也挺好,虽然这种东西你应该不缺……”老板说着说着有点动情。

“我特别喜欢。”黄少天赶紧又强调一遍。

“那就好那就好。然后结果这个王杰希……”老板又凉凉地看他一眼,“居然就拿了我店里一把扫帚,说‘你挺行的呀,来pk?’”

“……”

“然后那个方士谦就嚷嚷上了‘pk下竞技场,别在这祸祸别人’,老大不小了一点也不稳重。”老板一脸嫌弃,“然后你们就跑了,说要找个宽敞点的竞技场,东西都没吃完。我本来想追,结果店里有别的客人来了,走不开。”

“……”

“然后我就不知道你们去哪了,连今天早上打扫店面都没有扫帚。”老板控诉道。

“不好意思啊,我们一定给你找到送回来。”喻文州下军令状。

“别别别喻队,别浪费你们时间找这个,”老板顿时又手足无措起来,“这事我记微草头上就好了。挺大一个战队,坑我这样小店一把扫帚。”

 

走出餐馆,王杰希看着天感慨了一句:“活着真好。”

“怎么样啊老王?淹没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的感觉如何?”黄少天叉腰笑。

“下次来北京,我请你。”

“所以离开餐馆的时间接近五点半,回到酒店六点,”喻文州一手拿着笔记本,一手划着手机,“我觉得答案已经很明确了。”

他把手机给两人看,屏幕中心的标记显示为“齐格菲&罗伊的秘密花园和海豚之家”,离这里只有两分钟路程。

“这起名风格……可以,这很竞技场。”黄少天点评道。

“重点是这里。”喻文州往下翻——营业时间10:00至18:00。

“靠……我们是怎么进去的?”

“很显然,”喻文州看了一眼王杰希肩上依稀可辨的鞋印,“翻墙。”

 

这回他们没再翻墙,而是老老实实买了门票从大门进入。这是一个建在都市之中的小巧公园,也饲养着少量动物。盎然绿意在周围高楼的环绕下,显得特别珍贵。

“看那边,跟我们一样的塑料箱。”黄少天伸手指指,“好像是用来装给海豚的鱼的,怪不得那几只猫那么愿意在里面。”

“墙上这张照片是我们的狸花猫?原来她叫Cathy。”

“不叫Jessie?”

“我们已经有一个Jessie了。”

王杰希一脸冷漠。

狸花猫的照片在一个告示板上,大意是园区里有一些自由活动的猫咪,这是其中一只,母猫,三岁,品种是普通的欧洲短毛猫。如果大家碰到她,可以温柔地与她玩耍,不要投喂。

几个人往靠近他们酒店的方向走,一直走到墙边僻静的小路,游客与工作人员似乎都不从这里经过。喻文州突然做了个停的手势。

“睡美人。”他一指花丛,“有没有王子来唤醒一下?”

方士谦躺在花坛宽宽的边沿上,睡得直流口水。身旁是各色怒放的鲜花,正好为他挡住了刺眼的阳光。一时间气氛居然莫名地温馨美好,让本来摩拳擦掌准备找到他就集火的众人有点不知如何是好。

关键时刻,王杰希站了出来,走上前,不轻不重地踢了踢他的小腿。

“方士谦,起床了。”

方士谦被踢到了麻筋,嗷呜一声就坐了起来,几乎是一秒清醒。他看着眼前几人,一脸的不解:“刚才谁踹我?你们在干嘛?几点了?我们什么时候回酒店?”

黄少天再也忍不住了,冲上去就是一顿拳打脚踢:“你居然还好意思问!居然还好意思问!你知不知道我们这一上午都经历了什么!!!”

“哈?什么?我不知道啊?我就是翻墙没翻过去,然后想着等你们过来嘛……”方士谦一边勉勉强强地防卫一边辩解,“然后就想坐这边儿歇一下,谁知道怎么就睡着了……嗷!黄少天你给我停!我真生气了啊!王杰希!还不快点滚过来救治疗!”

“今天的战术就是放弃治疗。”王杰希冷淡地回答。

 

“没想到你们仨居然全体断片儿,”方士谦边开车边不解地说,“我基本还是都有印象的。我们先去的赌场嘛,喻文州你简直锦鲤转世,真不是盖的,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大的阵势,居然还有专人护送我们回去。然后赌场是不能再去了,就瞎转,我想着得带你们看看Vegas特有的drive-in教堂,结果随便激了你们两句,你们就真要去结婚。我觉得你们搞不好是真心的,就没拦着……”

“不是。”后座两人有气无力地说。

“那你们也够奇葩的了。出来路上看见一个中介,老王看中一张照片上的房,非要买,没想到这中介他喵的当场就能带着看房,看完你就立刻拍板要买,我觉得你搞不好是认真要买呢,就随你去了。”

“我从来不酒后投资。”副驾驶座上的王杰希说。

“还好他们够意思把订金退给咱了。接着我们说要去pool party,我就把手机钱包都放回房间了。这也是合该着赶上了,不然早让手机闹醒了……party趴了一会,那俩喊饿,还非说要喝汤,我上哪儿找去。找个中餐吧,还碰上个蓝雨迷弟,给我闹心的啊。然后老王你也是脑洞清奇非要真人pk,pk到一半过来只猫,你们丢盔弃甲的就撸猫去了。我一看就说我先回了,后面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没想到你们真能一点儿不记得,不过也可以理解,爷爷我称霸全美夜店的时候,你们还玩泥巴呢。”

没人怼他。方士谦诧异地回头一看,三个人竟然都睡着了。

“那什么……辛苦你们了,”他小声说,“谢谢。”

 

-End-

 

附一个小问答。

 

Q:王杰希最后真的没有买房吗?

A:没有,但是留下了中介的资料和名片,说会研究一下有兴趣的话再过来。

 

Q:飞机赶上了吗?

A:方士谦开车,当然赶上了。

 

Q:方士谦为什么翻墙翻不过去?

A:因为翻进来的时候是团队合作(他踩王杰希肩上)。

 

Q:喻黄领证的时候有没有顺便拉小手亲小嘴?

A:你猜。

 

Q:消息最后上报纸了吗?

A:当然没有。

 

Q:这文真的不是王方吗?

A:问王杰希。

 

Q:拉斯维加斯真的有24小时中介吗?

A:不知道,瞎编的。顺说24小时教堂是真的。

 

Q:方士谦为什么不喜欢猫?

A:王杰希的猫一见他就挠。

 

Q:到底是为什么会断片?

A:方士谦一开始点的红牛。不然这三个人基本都是一杯倒,喝不到断片的程度。

 

Q:其他两只猫叫什么?到底有没有Jessie?

A:没,Ginger和Palmerston。

 

Q:像上面那种设定有什么用吗?

A:没用。

 

Q:喻文州为什么这么屌

A:一向如此。

 

Q:其他人都有专门的耍帅片段,黄少天的在哪里?

A:也有啊,但是一闪而过,看完容易忘。

 

Q:为什么感觉方士谦比黄少天话还多?

A:他俩在一起的特殊化学反应。

 

Q:所以王杰希是唤醒睡美人的王子吗?

A:问方士谦。

 

Q:中餐馆姑娘和喻文州的粤语对话内容是什么?

A:“老板马上过来”“多谢多谢”

 

Q:扫帚找到了吗?

A:没有,方士谦又买了一把快递过去的,然而老板早已换上了新扫帚,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很想问问看文的姑凉最喜欢哪个场面……私心老王讲解道法那一段

后续布达佩斯篇戳这里

评论(38)
热度(53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全职相关暗搓搓存文地
喻黄,蓝雨,隔壁老王
© zsecyai | Powered by LOFTER